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宜蘭茅仔寮抽水站 蘇揆促明年5月完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形酷似日本動畫「龍貓」的宜蘭五結茅仔寮抽水站,預計明年 9 月完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希望抽水站能趕在明年 5 月汛期前發揮功能。縣府說,有信心達到蘇揆要求。

宜蘭縣五結鄉茅仔寮地區地勢低窪,每逢颱風豪雨經常水患嚴重。為改善當地長期淹水問題,宜蘭縣政府去年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獲中央補助新台幣 2.6 億元,辦理「茅仔寮抽水站及引水渠道新建工程」,並於今年 3 月動工,預計明年 9 月完工。

根據縣府初步設計規劃,茅仔寮抽水站外觀保有綠色植披,還有宛如大大眼睛及圓滾滾肚子,整體外形酷似日本動畫角色「龍貓」,預料完工後不只發揮抽水功能,還有可能成為網友打卡景點。

為了解工程進度,蘇貞昌今天前往工地視察,他說,曾任屏東縣及當時的台北縣長,了解地方淹水之苦,解決淹水問題很重要。他希望茅仔寮抽水站儘量趕在明年 5 月汛期前開始運作,早日解決宜蘭淹水之苦。

宜蘭縣政府水利資源處長陳春錦表示,有信心可在明年 5 月前,完成相關抽水設備進駐作業,解決周邊居民長年淹水之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