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批洪秀柱會汪洋談一國兩制 質疑國民黨默許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今天說,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會面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配合中共大談「一國兩制」,國民黨全體默許;國民黨只敢在台灣國內大喊中華民國,面對中共卻自我審查,避談國號,表裡不一。

李晏榕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洪秀柱昨日和汪洋會面,暢談「兩岸終極統一」論;站在中共面前,國民黨人絕口不提台灣的民主自由體制、不向中國抗議對台軍事挑釁、不抗議中國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一味附和中國的統一論點。曾任中華民國立法院副院長的洪秀柱,置台灣人民的前途於何地。

李晏榕表示,國民黨檯面上有意參選總統的人口口聲聲強調,要「保衛中華民國」,還把國旗戴在帽子上、摸著心口說「愛中華民國」,卻對洪秀柱這種危害中華民國生存的言論和行為置若罔聞,難道這是全黨默許,國民黨只敢在台灣國內大喊中華民國,面對中國卻自我審查,避談國號,表裡不一。

李晏榕指出,汪洋日前在兩岸媒體人峰會露骨要求台灣媒體宣傳「一國兩制」,擺明洗腦台灣人民,威脅中華民國台灣的國家安全。「試問國民黨其他總統候選人,你們都同意嗎?這一項攸關台灣國家生存的重大問題,國民黨總統初選候選人不該好好回答嗎?」

李晏榕表示,民進黨始終都在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獨立的現狀、保衛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體制。對於強迫台灣與中國統一的各類手段,民進黨和台灣絕大多數民眾都無法接受。

李晏榕並呼籲國民黨,「面對中共,應該不時吃一些鈣片,有強健的膝蓋,站的時候才會挺拔、才會獲得國人的尊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