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豬瘟蔓延 張小月:台灣願協助港府防疫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新界上水屠房(屠宰場)日前被驗出首例非洲豬瘟。台港策進會董事長張小月今天表示,只要港府有需要,台灣願意派出專業人員,共同進行防疫工作。

香港新界上水屠房日前被驗出首例非洲豬瘟後,港府與業者 13 日溝通並達成協議,決定撲殺 6000 隻活豬,預計在 7 天之內完成。

財團法人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今天以張小月的名義發布新聞稿,表示非洲豬瘟防疫不是台灣個別的工作,應該是周邊互相聯手協助的共同工作,「只要港府有需要,台灣願意派出專業人員,共同進行防疫工作」。

張小月同時也呼籲港府,應協助宣導往返港台的旅客,台灣海關針對來自香港的旅客進行邊境管制。

截至目前,國內已超前部署將港澳的邊境防疫策略與中國列為同層級,包含手提及托運行李都要 100 %經過X光檢查,倘若被查獲私帶生豬肉或豬肉相關加工製品,將會開罰,第一次罰新台幣 20 萬元、第二次則是 100 萬元,若沒有立即繳款,將被拒絕入境台灣。

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成立於 2010 年 5 月,隸屬於大陸委員會,與香港的「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互為對口,主要作為處理台港間經貿及文化交流、互動的平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