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緊張升溫 紐時:美可能派12萬大軍威嚇伊朗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RonnyK

紐約時報今天報導,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向川普政府呈報更新計畫,希望未來派遣高達 12 萬部隊至中東地區,因應伊朗可能攻擊美軍或加速發展核武。

紐時(NYT)引述不具名政府官員說法,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 9 日與總統川普的高階國安幕僚會議中,提報這項計畫。

● 花數週至數月 陳兵 12 萬到中東

數項計畫的細目已出爐,「最高級別的選項就是部署 12 萬軍隊,這至少需耗時數週或數月完成」。

與會人員包括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哈斯佩爾(Gina Haspel)、國家情報總監(DNI)科茨(Dan Coats)與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

白宮與國防部均暫未就紐時的報導做出回應。

伊朗與聯合國 5 個常任理事國及德國等 6 強在 2015 年達成核子協議,川普去年宣布美國退出,並逐漸對伊朗實施嚴厲制裁,造成伊朗和美國緊張關係加劇。

川普欲迫使德黑蘭當局達成更廣泛的軍控協議,已派遣一艘航空母艦與 B- 52 轟炸機前往波斯灣炫耀武力,作為美方官員所稱美軍在當地受威脅的回應。

● 歐洲齊聲籲美別升高緊張

法新社報導,歐洲今天呼籲美國不要就伊朗核協議升溫緊張氣氛;英國嚴正警告,波斯灣面臨「意外」爆發衝突的危險。

英國外相韓特(Jeremy Hunt)直言不諱地預警,伊朗可能就此重返發展核武之路,「若伊朗變成核子強權,其他鄰國也可能想要跟進」。

韓特說:「波斯灣已經是全球最不穩定的區域,這將是朝錯誤方向邁出的一大步。」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強調開啟對話的重要性,因為「這是避免緊張升溫的唯一及最佳途徑」。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也同聲譴責,指華府採取制裁伊朗的舉措,「不是我們要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