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貿易戰加劇 PC品牌廠考慮調整在美售價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貿易代表署公布對中國銷美 3000 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清單,包含手機、筆電等。個人電腦(PC)品牌廠華碩考慮調整在美國販售價格;宏碁將持續觀察,並採取必要因應措施。

華碩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會規劃轉廠及調整出貨組合,降低關稅的衝擊,也會關注同業的定價調漲程度,並考慮將價格調整作為因應策略之一。

宏碁表示,在全球所有營運的市場遵守當地相關稅規定,關稅調升對宏碁來說主要將涵蓋在美國販售的桌上型電腦,而該產品占全公司營收比重僅低個位數百分比,影響有限。

針對未來可能將調漲關稅至 25 % 的筆電產品,宏碁將持續密切觀察狀況,並採取必要因應措施來提升營運效率。

美國 10 日對中國 2000 億美元商品加徵懲罰性關稅自原先的 10 % 調高到 25 %。中國反擊,宣布自 6 月 1 日起,將對已加徵關稅的 600 億美元美國商品再加徵關稅,最高稅率 25 %。

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公布對中國其它 3000 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清單,包括手機、筆記型電腦、衣物、農產品等共 3805 項。 301 條款委員會預計 6 月 17 日召開公開聽證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