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朝野協商同婚 挺同團體集結籲挺政院版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今天針對同婚專法進行逐條朝野協商,婚姻平權大平台在場外召開記者會指出,協商不能退,並呼籲立委支持通過政院版本。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也現身聲援、力挺。

立法院今天針對行政院版「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施行法」草案、下一代幸福聯盟等委託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所提的「公投第 12 案施行法」草案、信望愛基金會遊說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提出「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暨公投第 12 案施行法」草案,進行逐條朝野協商。場外上千名同志聚集在青島東路上,觀看協商直播。

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集人呂欣潔在現場帶領上千名同志高呼,「結合不是結婚,台灣婚姻不要一國兩制」口號。她指出,同志接受的只有政院版同志婚姻,沒有退路。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表示,去年公投之後,同志社群非常受傷,接受公投導致的結果,但也希望立委今天能接納在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與公投結果中間所找到的折衷板本,即行政院版草案。因為其已經非常接近這兩者,特別是婚姻的框架,也符合民眾對於兩個人相知相守的規範及社會生活文化。

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執行秘書黎璿萍指出,同志已經等太久,同志的孩子都在長大,而同志卻需要一直站上街頭。同志團體要的不是特權,而是透過婚姻制度保障同志及其孩子的權利。

婦女新知基金會資深研究員曾昭媛表示,「難道可以用公投否定原民的權益、身心障礙者的權益嗎?」堅持不能以 700 萬公投民意壓過大法官釋憲,不能用多數暴力推翻少數者享有基本保障。

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呼籲,「只求您們有一點良心,給我們生路,政院版已經是妥協版了,沒有退路,一條都不能退。」

童子賢也現身力挺。他說,今天協商結果將代表台灣基本人權能否跨出的一大指標。行政院版本已經相當妥協、折衷了,其餘由幾位立委提出的法案絕對不可取,希望今天結果能展現台灣是溫暖、陽光、包容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