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平權黎明到來》賴士葆嗆全案保留 藍委先行離席協商瀕破局

賴士葆於黨團協商中發言。 圖片來源:截圖自婚姻平權大平台 臉書影片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先前行政院針對大法官第 748 號解釋與公投第 12 案結果提出《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施行法》草案,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賴士葆則提出矮化同性婚姻的《公投第 12 案施行法》反制,林岱樺委員也提出看似折衷的《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暨公投第 12 案施行法》,今(14 日)針對此三案召開黨團協商。

協商過程中,委員們針對同性伴侶的定義做討論,立委林昶佐及民進黨籍立委林靜儀、尤美女與蕭美琴堅持「配偶」,出席黨團協商的內政部代表亦表示,同性伴侶登記後會比照異性伴侶登記於身份證配偶欄。

而提出《公投第 12 案施行法》的賴士葆委員則持不同意見,堅持同性伴侶是「同性家屬」,賴士葆甚至嗆聲說,「我每一條都要保留,聽過大家的意見之後再提修正動議」,最後賴士葆委員刻意先行離席,希望藉此延遲黨團協商的進度、讓今日的協商破局。

隨後主持黨團協商的立法院長蘇嘉全按議事規定詢問國民黨籍立委吳志揚、沈智慧,是否可代賴士葆進行後續討論,但兩人皆表示要尊重賴士葆的意見,今日黨團協商瀕臨流局,本週五(17 日)將再行討論。而賴士葆離席後,同黨反同派的立委沈智慧、孔文吉等人也相繼先行離席。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