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蘋概股全面開低 大立光跌深反彈翻紅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公布 3000 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清單,涵蓋手機、筆電等產品,iPhone 也難逃重稅,蘋果股價應聲大跌 5.81 %,拖累台股今天開盤蘋概股一片慘綠。其中大立光連跌 3 天後低檔見到買盤,率先翻紅。

美中貿易戰升溫衝擊,道瓊工業指數狂瀉 617.38 點或 2.38 %,蘋果股價大跌 5.81 %,收在 185.72 美元;早盤蘋概股在悲觀氣氛籠罩下全面以低盤開出。包括大立光、玉晶光、鴻海都回測年線位置。

恐慌賣壓在開盤半小時宣洩後,低接買盤快速進場拉抬,蘋概股也是大盤精神指標的大立光,今天在早盤下殺碰觸到年線 4124 元後,股價率先由黑翻紅,激勵相關個股跌幅收斂。

蘋果難逃川普新關稅,iPhone 將變成夾心餅乾,去年才因為面臨訂價過高,消費者不願買單,最終淪為降價促銷拉抬買氣的 iPhone。華爾街日報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估算,售價 999 美元的基本款 iPhone XS 若被加徵 25 % 關稅,成本將暴增 160 美元(約新台幣 4950 元)。

法人表示,過去美國對中國出口產品加微關稅,以網通設備、電路板等零組件為主,手機相關產品並未列入名單,原本可能受關稅影響的 Apple Watch、AirPods 等產品,最後都被美方豁免,整體供應鏈所受衝擊有限。

然而,川普已指示美國貿易代表署規劃另對約 3000 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一旦付諸實行,包括貢獻蘋果逾 5 成營收的 iPhone 都將難逃高關稅,預料對台廠的衝擊也將加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