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32名美國議員聯署 敦促川普落實西藏旅行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民主黨眾議員麥考文(Jim McGovern)和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13 日發表了一封由 32 名兩黨國會議員簽署的致國務卿蓬佩奧的聯名信,敦促川普政府迅速實施國會通過的西藏政策相關法律。

美國國會於 2002 年通過了《西藏政策法》,要求在國務院任命一名負責西藏問題的特別協調員,以促進美國對西藏政策的協調,並敦促美國總統鼓勵中國政府與達賴喇嘛的代表進行直接對話。2018 年,美國國會又通過了《西藏旅行對等法》,要求國務院向國會彙報美國外交官、記者和公民獲准進入中國藏區的情況,並提供限制美國人進入西藏的中國官員名單,名單上的官員將被剝奪進入美國的資格。議員們這次發表的聯名信敦促川普政府嚴格執行這兩項法律。

美國眾議院湯姆蘭托斯(Tom Lantos)人權委員會共同主席麥考文眾議員說:「對人權的大力支持,必須始終是美國與中國外交關係的基礎。國會裡強大,而且不斷增長的兩黨多數派議員都對西藏局勢深感擔憂,我們鼓勵川普總統和蓬佩奧國務卿,與我們一起全面執行《西藏政策法》和《西藏旅行對等法》。」

該人權委員會另一名共同主席史密斯眾議員說:「國會議員和政府必須肯定西藏人民在中國享有更大自治和自由的和平願望。我們應該要求允許記者和外交官進入西藏,我們應該向中國官員提出良心犯的問題。為促進西藏宗教和政治自由,國會分別通過了《2002 年西藏政策法》和《2018 年西藏旅行對等法》,政府必須全面落實這些法律。美國在這些問題上的領導作用至關重要。我們必須證明,得到普世人權,特別是宗教自由,在世界各地都很重要,特別是在西藏。」

聯名信指出,如今中國政府在西藏的鎮壓有增無減。人權組織「自由之家」在最新的《世界自由》報告中將西藏列為世界上最不自由的地區之一。因此,議員們說,「國務院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迫切地需要全面實施現行的有關西藏的法律」。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