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對中3千億美元產品課關稅 6月17日聽證

圖片來源:pixabay
根據 13 日公布的文件,美國將在 6 月 17 日就川普總統把另外 3000 億美元中國輸美產品課徵 25% 關稅一事,舉行公開聽證會。這項聽證會是川普升高對中國產品關稅行動的一部份。如果屆時真的執行,代表最終所有中國輸美產品都將遭到懲罰性的高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署 13 日公布對中國剩餘 3000 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清單,共 3805 項,幾乎包括所有尚未涵蓋的項目,從農畜產品、衣物、家居商品、手機、筆電等消費品。但不包括藥品、精選醫療產品、稀土材料與關鍵礦物等品項。

美國和中國 11 日結束在華府的貿易談判,未能談妥協議,美方以中方毀諾為由,對 2000 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的關稅稅率,10 日起由 10% 調高到 25%。中國國務院則在 13 日採取報復行動,宣布自 6 月 1 日起調高對 600 億美元美國貨品加徵的關稅稅率,最高達 25%。

川普上週揚言對尚未遭美中貿易戰波及的 3250 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 25% 關稅。但他在 13 日表示,他尚未決定是否要付諸實行。川普說,「將會有很大數量的錢進到美國」,但他強調這些關稅是由貿易對手支付,而非美國進口商和消費者。

根據美國貿易代表署的公告,有意申請豁免的社會大眾,包括外交官員、貿易團體和個人,可以在 6 月 17 日聽證會前提出他們對關稅的書面意見,美國政府官員將據此敲定 25% 關稅的最終貨品清單。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