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廷國務院長:與中國關係解凍但問題仍多

圖片來源:pixabay

教廷國務院長帕洛林在環球時報今天刊出的訪問中說,儘管教廷和中國關係解凍,雙方間仍存在「許多問題」,而去年 9 月雙方簽訂主教任命臨時性協議,「只是一個起點」。

中國境內約有 1000 萬名天主教徒,他們分別屬於宣誓僅服從教宗的地下教會,以及由北京當局監控的中國天主教愛國會。

教廷和中國去年 9 月簽訂的主教任命臨時性協議,賦予雙方就中國主教任命問題表達意見的權利,並為恢復 1951 年中斷的正式外交關係鋪路。

身為教廷第二號人物的帕洛林(Pietro Parolin)樞機主教是敲定協議的關鍵人物。他指出,此協議是雙方關係的「起點」,且有跡象顯示,「雙方的互信正加深」,但「許多問題仍待處理,而我們積極、有決心面對它們」。

中國天主教徒對協議看法分歧。一些人認為它有助提升中國的宗教自由,另一些則心存警戒,包括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陳日君曾指控教廷「出賣」教會予北京的共產黨政權。

北京近年加緊打壓各宗教信仰。根據中國媒體報導,當局手段包括強迫神職人員接受官方意識形態訓練。

對此,帕洛林表示,北京推動宗教「中國化」與教廷的立場並無牴觸,因中國領導人已重申,願意「不侵害各宗教的本質和教義」。

帕洛林認為,教廷與中國必須「一起前進,因為只有這樣才能修復過去的創傷和誤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