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想推高雄南部機場 說帖卻只有A4紙3張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多次表達爭取南部國際機場,但交通局提出說帖卻只有 3 張 A4 紙。綠營議員質疑欠缺說服力、不夠完整;藍營議員忙護航,說帖內容不在文字多寡,至少方向清楚。

高雄國際機場運量攀升,現有機場航廈使用吃緊,還有跑道長度不足、宵禁等問題,讓南部發展觀光掣肘難行。韓國瑜上任後多次表達爭取興建南部國際機場,盼提供雲嘉南及高屏的觀光客便利出入境服務。

邱俊憲今天在臉書貼出「韓市長南部國際大機場政策說帖」,還標註「市府交通局幕僚」、「A4 紙 3 張」。他受訪指出, 3 張說帖扣除 1 張圖說、 2 張文字敘述,內容太過簡單,沒有說服力,也看不出是要改建或興建的重點。

時代力量市議員林于凱受訪也認為,說帖欠缺大機場目標運量、興建經費、民地徵收等項目,內容不具體,非一份完整的說帖。

市府交通局長鄭永祥受訪表示,「說帖」就是說明市府現階段需要,並強調航廈不足等問題。期盼交通部能儘速研議解決南部國際機場的問題,以免影響供需。

高雄國際航空站副主任孫翼中受訪表示,目前高雄機場的國際及國內運量約 650 萬人次,民航局已展開中期計畫規劃案,預計再 5 到 6 年可擴大服務量能到 2035 年提供每年約 1100 萬人次;等完成基本設計將進入細部設計階段。

對於南部國際機場的迫切性,說帖簡述目前問題、高雄國際機場客貨運輸現況及成長趨勢、高雄國際機場 SWOT 分析、南部國際機場需要的理由、未來南部國際機場發展的定位及建議。

市府強調高雄需要 24 小時營運需求及滿足洲際長途客貨運載運的需求,盼能興建南部國際機場,建議短期內交通部民航局加速推動高雄國際機場各項軟硬體設施更新及改善等,長期請交通部民航局將岡山機場等可能相關場址納入後續評估,改建為南部國際機場。(編輯:孫承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