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加坡國際海防展 美日澳艦參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加坡第 12 屆國際海防展明天登場,除武器系統展示外,美國驅逐艦勞倫斯號、日本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及澳洲兩棲攻擊艦「坎培拉號」等 15 國共 25 艘艦艇參展。

「亞洲國際海防展覽及會議」(IMDEX Asia)從 14 日起在樟宜展覽中心(Changi Exhibition Centre)展覽 3 天。

兩年一度的國際海防展覽,堪稱亞太地區最重要海防展,除了展示與會國家的軍艦外,也有各項軍備系統的靜態展示及海事相關會議。

各國參展軍艦靠泊樟宜海軍基地,除新加坡外,有澳洲、孟加拉、汶萊、中國、印度、印尼、日本、南韓、緬甸、菲律賓、斯里蘭卡、泰國、美國、越南等國。

其中,再度造訪新加坡的日本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JS Izumo)與首度參展的澳洲兩棲攻擊艦「坎培拉號」(HMAS Canberra, L 02 )等軍艦,也是這次海防展的焦點。

靜態展示最新防衛科技、系統與設備,諸如兩棲車輛、設備與系統;武器裝備與軍火、「指管通資情監偵」(C 4 ISR)平台、反恐設備與系統、網路防禦、電子戰、整體後勤支援系統、地面防禦車輛、載台與系統、訓練與模擬系統等多元軍備產品。另也展示海鷹直升機。

國際海防展覽兩年一度召開。 2017 年海防展吸引 69 國與地區 1 萬 600 名貿易代表參觀、 45 國的 73 個重要代表團、 29 國超過 230 家業者參與,舉行超過 630 場商業洽談會。

今年預計吸引 65 國與地區 1 萬 500 名貿易代表參觀、 43 國的 71 個重要代表團、 30 國超過 236 家業者參與,商業洽談會預期將達到 650 場。

另外,中山科學研究院與造船協力廠商未參展,也派相關單位與會,並了解最新海事科技發展與區域安全現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