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資訊發達 屏縣國中小校長不必再出席議會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屏東縣議會今天在定期大會中,通過縣議員曾義雄的臨時動議提案,由於資訊平台發達,全縣 205 所國中小學校長不必再列席定期大會,打破地方議會長年慣例。

長久以來,縣議會定期大會的教育處業務報告時,全縣 205 位國中小校長必須列席旁聽席,除了讓校長多了解教育處業務及議會運作外,有議員對學校有意見,也可以當場問校長。

曾義雄今天在議會定期大會提出臨時動議,建議從這次定期大會開始廢止校長列席,他說,過去因為資訊平台不夠發達,現在有轉播或直播,沒必要再要求校長列席,他認為議會應該要接地氣。

曾義雄並以校長薪資計算指出, 205 位校長 1 天的薪水及來往議會交通費合計高達新台幣 77 萬餘元,實在沒有必要再勞師動眾。

他也補充說,如果議員認為有必要,仍可以單獨指定必須列席的校長,還有教育小組另有需求也不在此限。

這項規定廢止,獲得大多數校長認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