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非洲豬瘟疫情升溫 越南已撲殺120萬頭病豬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utinka

非洲豬瘟疫情在越南迅速蔓延,越南政府今天表示,迄今已撲殺超過 120 萬頭感染非洲豬瘟的養殖豬隻。

路透社報導,越南總人口約 9500 萬人,豬肉占越南肉類消費總量的 3 / 4 , 3000 萬頭養殖豬隻大部分都在國內宰殺和食用。

越南 2 月首度發現非洲豬瘟病例,疫情迄今已蔓延至 29 個省分,包括同奈省(Dong Nai)。同奈省供應南部經濟重鎮胡志明市大約 40 % 的食用豬肉。

越南政府發聲明表示:「病毒進一步擴散的風險相當高,疫情變得更加嚴重。」

越南政府指出,由於缺乏資金和埋葬死豬空間,許多省分未能及時發現疫情,並且徹底撲殺病豬。

疫情也迅速擴散到鄰近的中國。儘管非洲豬瘟對人類無害,但感染豬隻無藥可救。

有鑑於越南的非洲豬瘟疫情,聯合國糧農組織(FAO) 3 月建議越南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