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又是聯合報 助統戰平台「海峽論壇」辦兩岸溫馨小故事徵文

「我和我們」海峽兩岸故事活動網址,赫然即是「海峽論壇」。 圖片來源:截圖網站。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日前臉書流傳一則特別的徵文活動,是「有工作」粉絲專頁舉辦的海峽兩岸故事徵集活動,由於下方回應充滿了赴中經商遭坑殺悲慘經驗、線上遊戲網友回新疆後音訊全無、千島湖、六四、Sars 疫情等不愉快經驗而獲熱烈轉貼。而批踢踢鄉民「chipher」化身鍵盤柯南,一路追蹤,發現「有工作」粉專與聯合報與大型的統戰平台「海峽論壇」關係密切。

「有工作」粉專發起徵文活動,在10日張貼文章,徵集「我和我們」海峽兩岸故事,祭出總獎金新台幣 16 萬元,要收集「曾在兩岸間發生過感人、有趣、生動的故事」。

兩岸徵文活動。
圖片來源:取自「有工作」粉專

由於多則留言提及了赴中經商遭坑殺的悲慘經驗、擔憂線上遊戲網友回新疆後音訊全無、千島湖、六四、Sars 疫情等,也惹來網友轉貼、朝聖,來看看這些「好鬧事」的留言,面對如此熱烈的回應,有工作小編留言回應「大家的疑問很多,想要瞭解活動詳情的朋友,可以在上班時間撥打電話給承辦人詢問喔:02-8692-5588 轉分機 3588 或2161,找劉先生或王先生。」

批踢踢鄉民 chipher 因忍不住好奇而網路搜尋了客服專線,得到了是聯合報集團的電話。且點下徵文活動官網網址「https://www.udnasia.net」,更赫然出現了「第 11 屆  2019 海峽論壇」。

而所謂「海峽論壇」更是中國對台大型的統戰平台,據自由時報上月 20 日的報導,去年海峽論壇招募 300 名台灣民眾參與的「統戰團」,今年更擴大為 500 名,今年 6 月將在福建廈門舉行,上月中已開放報名,並規劃 6 條路線「落地接待」,包括參訪鼓浪嶼、兩岸青年創業創新創客基地、台灣創業園等地,以觀光體驗行程,夾帶統戰宣傳,預料今年海峽論壇將大肆宣揚「習五條」與「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居然是海峽論壇的活動?!為什麼聯合報提供了客服電話,網站卻完全看不到聯合報的名稱或 Logo?」chipher 直指兩者之間的蹊蹺。

記者實際撥通客服電話,的確總機語音顯示為聯合報系,但接起分機的並非劉先生或王先生,對方表示他們今天出外開會,並不會在位子上接電話。

對方爽快承認,的確是聯合報協助海峽論壇舉辦活動,這個徵文活動也已經舉辦多年。

記者以有意參賽,想要看看歷年得獎作品做為參考,詢問何處可看歷年作品時,對方回應說「每年標準、評審老師都不一樣,你真的想要參加的話我們可以幫忙。」他建議記者多閱讀網站,並把握最後報名機會,挑戰高額獎金,徵文活動將在 15 日截止了。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