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育部:配合修法施行 家庭教育中心將更專業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今天主持「 515 國際家庭日」活動表示,修正家庭教育法於 8 日經總統府公告施行,將予各地的家庭教育中心多一些責任及資源,讓各中心更全面、更專業。

教育部為呼應聯合國 5 月 15 日的「國際家庭日」,今天於新北市蘆洲區李氏古宅辦理系列活動啟動記者會,在各家庭教育中心共同倡議 Being together 愛在一起的核心精神,盼喚起大眾對家庭教育的重視。

朱楠賢表示,活動主軸為 Being together,因為家庭教育是社會最重要的一環。沒有家庭就沒有社會,沒有社會就沒有國家,所以家庭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單元。尤其少子化,家庭價值更要維繫。

由於立法院三讀通過「家庭教育法」修正草案,教育部在修法後 3 年內,各縣市家庭教育中心具有相關專業的人力進用,將占總人員的一半,對提升家庭教育的服務與專業能量有相當幫助。

朱楠賢表示,修正家庭教育法 5 月 8 日經總統府公告施行後,各地的家庭教育中心會多一些責任單位及多一些資源。內容也會更全面、更專業。

他說,希望台灣的家庭價值可以成為亞洲標竿,讓每一個在陽光下跟陰暗處的小孩子都可以獲得同樣照顧。家庭教育辦的好,社會教育就會好,那國家的監獄就會少蓋一點。讓愛延續,讓愛傳遞下去,希望大家手牽手,讓社會更美好。

教育部表示,配合國際家庭日活動增進民眾對家庭教育中心服務內容的認識運用,各縣市家庭教育中心規劃多項相關活動,讓民眾在面對多重家庭角色轉換所衍生的困惑時,可清楚了解就近的諮詢服務據點。

教育部表示,民眾如有婚姻溝通、親子溝通、子女教養、夫妻相處等家庭問題,可透過教育部家庭教育諮詢專線「 412-8185 」進行諮詢;另為讓家庭教育中心的服務可進入社區,目前正推動「串聯社區、深入村(里)鄰家庭教育服務試辦計畫」,結合社區內相關資源與專業人力,提升家庭成員學習如何經營家人關係與家庭生活,促進家庭和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