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阮昭雄:不該忽略500萬手機族 找出最強候選人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JESHOOTScom

總統蔡英文初選陣營發言人阮昭雄今天說,台灣合格的 1800 萬選民中,有 500 萬人只有手機,手機族的聲音不該被忽略,以最能夠最貼近真實民意的方案,才能找出最強候選人。

民主進步黨總統初選,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挑戰蔡總統連任之路。

民進黨中常會 5 月 1 日決議,總統提名初選由 5 人小組繼續協調到 5 月 22 日,政見會及民調等相關時程, 5 月 22 日中執會通過後實施;政見會及民調應進行的各項事務性協調請組織部、新聞部、民調中心於 5 月 22 日前按所需時間提前開始協調完成。

民進黨中央預計在今天發出會議通知,邀請蔡賴雙方代表展開事務性協調工作。

蔡陣營發言人阮昭雄今天透過新聞稿說,目前尚未接獲協調相關邀約,但蔡總統尊重協調小組及黨中央的相關安排。

對於民調是否要納入手機的討論,阮昭雄說,這是符合現在社會的生活習慣,台灣合格的 1800 萬選民中有 500 萬人只有手機,手機族的聲音不應該被忽略,而民進黨之所以為民主進步黨,就應該在民主的基礎上,更為進步,最能夠最貼近真實民意的方案,才是能找出最強候選人的方案。

他說,實際上,手機納入民調,不止在國外行之有年,就民進黨而言,從 2014 年起,全國性民調也已納入手機。既然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公開表示過,已請黨中央民調中心就手機納入民調的可行性進行評估,技術性部分就由黨中央完整評估,「我們也尊重民進黨經由民主機制的決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