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演習遭批選舉秀 海巡署澄清:援例播純音樂

海巡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報導指,海巡署演習搞成像選舉秀,總統座艦放送「快樂的出航」。海巡署今天澄清表示,為援例播放純音樂,歷任政府任內推動政務,均依法行政和秉持行政中立原則。

「中國時報」報導,總統蔡英文近來力拚初選,動用行政資源造勢的例子不勝枚舉,就連日前視察海巡署在台北港舉行的海安 10 號演習時,總統座艦竟播放民主進步黨經典競選歌曲「快樂的出帆」。

海巡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報載內容與事實完全不符,特嚴正澄清。

「 2019 年金華演習實兵演練暨海安十號演習」於 4 日上午在台北港舉行,海巡署表示,演習展現各機關反恐及海上救難等精實訓練與緊密協調合作成果,並分為陸域及海上操演兩部分。

海巡署說,陸域操演結束後,艦隊立即航往演習海域進行海上操演,航程約需 35 分鐘,在船艦前往操演海域或返港前,均在航程中播放多首輕音樂,援例結合海洋及在地元素,均為純音樂且無任何歌詞。

其中,包括有「快樂的出航」「淡水暮色」及「河邊春夢」等曲,主要作為轉場或串場背景音樂使用。

海巡署表示,海安演習每兩年舉辦一次,海安二號至海安七號演習在正式操演前均播放「快樂的出航」等輕音樂;另 2015 年 6 月 6 日於高雄新濱碼頭舉行的海安八號演習,艦隊前往操演海域前,也在岸際播放「快樂的出航」等輕音樂,絕無任何特殊意涵。

海巡署說,均依法行政、秉持行政中立原則,推動各項政務,歷任政府均秉同一致,執行岸海勤務,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