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山竹檢疫達標 最快7月底開放進口

圖片來源:Wikipedia

農委會今天表示,在 2003 年之前,曾開放泰國山竹鮮果實輸入,後因果實蠅問題而禁止;如今泰國已完成符合標準的檢疫作為,依國際貿易作為於 4 月 26 日預告,最快 7 月底開放進口。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陳駿季上午接受電話訪問指出,在 2003 年之前,原本有開放泰國山竹鮮果實輸入,這是標準的熱帶水果,後來因果實蠅問題而禁止。

陳駿季表示,近 7 、 8 年來,泰國不斷提出檢疫作為,經農委會防檢局確認,已經符合檢疫標準,所以在 4 月 26 日預告修正「輸入植物或植物產品檢疫規定」中的附件「泰國產山竹鮮果實輸入檢疫條件」。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植物檢疫組組長陳子偉說明,國產山竹很少,若開放後不至於衝擊國內產業;這是標準的熱帶水果,而泰國提出的蒸熱檢疫方式經專家審查,符合檢疫標準。

陳子偉表示,依據國際貿易作為,當審查通過後,必須預告其檢疫條件。預告期至 6 月 26 日,屆時彙整各方意見,最快 7 月底開放進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