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波灣緊張升溫 阿聯證實4艘商船遭遇破壞行動

圖片來源:Wikipedia / 作者:NASA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交部今天說, 4 艘商船在領海附近遭遇「破壞行動」鎖定,但沒有人員傷亡。阿聯外交部沒有詳述破壞行動的性質和幕後黑手。

阿聯外交部在聲明中說,這起事件今晨發生在富查伊哈(Fujairah)附近,富查伊哈距離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約 140 公里,是全球數一數二大的石油樞紐。

貿易和業界消息人士表示,富查伊哈港今天運作順利,未受影響。荷莫茲海峽位於阿曼與伊朗之間,連接波斯灣與阿曼灣,擁有得天獨厚的位置,掌握能源海上輸出命脈。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通訊社(WAM)刊登的聲明說:「商船遭遇破壞行動針對,船員人身安全受威脅,實屬危險的發展。」

聲明沒有說明商船隸屬的國籍,僅說屬於不同國籍,還說這起事件沒有造成燃料或化學品外洩。阿聯未將這起破壞行動歸咎任何國家或組織。

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ulf Cooperation Council)今天聲明譴責,秘書長札亞尼(Abdul Latif Al Zayani)表示,這「會升高區域緊張和衝突,並危及人民利益」。

伊朗國會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法拉哈比謝赫(Heshmatollah Falahatpisheh)今天說,富查伊哈港附近傳出「爆炸」消息,顯示波斯灣國家安全易受威脅。

媒體報導說富查伊哈港內發生爆炸事件,富查伊哈邦政府對此推文否認,並說設施運作正常。

富查伊哈邦聲明未點名哪家媒體最先報導爆炸消息,不過伊朗新聞電視台(Press TV)網站稍早引述黎巴嫩馬雅丁電視台(Mayadeen)報導說,有 7 艘油輪在富查伊哈港遇襲。

波斯灣地區近日緊張情勢升高,美國不僅恢復對伊朗制裁,還派出航空母艦和其他特遣部隊赴中東,因應所謂的伊朗威脅。伊朗革命衛隊一名高階指揮官先前說,美方軍事部署「昔日對我們來說是重大威脅」,但現在這種威脅已轉化成「目標」和「機會」。

駐紮巴林的美國海軍第五艦隊告訴路透社,已得知有關阿聯的報導,但已將相關詢問轉交阿聯有關當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