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國飯店遇襲 分離團體宣稱犯案鎖定中國投資者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har103

巴基斯坦西南部港市瓜達爾一家高檔飯店昨天遇襲,造成 5 人喪生, 3 名攻擊者全遭擊斃。分離主義團體俾路支解放軍宣稱犯案,並稱攻擊行動鎖定中國與其他國家的投資者。

俾路支解放軍(Balochistan Liberation Army, BLA)已在推特(Twitter)上宣稱犯案,他們說這次攻擊行動鎖定「中國與其他國家的投資者」。

瓜達爾港濱臨阿拉伯海,具戰略重要性,中國投入鉅資在此興建基礎設施,是耗資 600 億美元的中巴經濟走廊(CPEC)重點項目。昨天發生槍擊案的地點是當地的珍珠大陸飯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今天表示,作案者意圖「阻礙經濟繁榮」。

伊姆蘭汗發表聲明指出:「這類行動,尤其是在俾路支省,就是要阻礙我們的經濟發展計畫和繁榮。」

中國駐伊斯蘭馬巴德大使館也強烈譴責攻擊行動。

中巴經濟走廊是北京「一帶一路」倡議的一部分,連接新疆與瓜達爾,而瓜達爾將為中國提供較現有麻六甲海峽更安全通往中東地區的通路。

不過,瓜達爾也是俾路支省分離主義分子攻擊行動的目標;他們認為,當地貧苦大眾並未從經濟資源和發展獲取應得利益。

俾路支解放軍曾多次攻擊巴基斯坦境內的中國籍工人,去年 11 月更襲擊中國駐喀拉蚩領事館,造成 4 人死亡。

俾路支解放軍指控北京當局是「壓迫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