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以巴衝突緩和 以色列重啟對加薩關口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du_castro27
在本月稍早爆發致命的以巴衝突後,雙方目前維持脆弱停火,以色列官員表示,以色列今天(12 日)重新開放於衝突期間關閉、通往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關口。法新社報導,以色列國防部政府領土活動協調處(COGAT)發言人透過聲明表示,包括讓人員通行的艾瑞茲(Erez)關卡,以及讓貨物通過的克瑞沙洛(Kerem Shalom)關卡,目前都已開放運作。

這兩處關卡先前是在 5 月 4 日關閉。當天統治加薩走廊的哈瑪斯集團(Hamas)與盟友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朝著以色列發射數百枚火箭。隨後以色列軍方鎖定空襲加薩數十個目標予以報復。

為時兩天的衝突造成 4 名以色列平民喪生,巴勒斯坦方面也有 25 人喪命,其中包括至少 9 名好戰份子。而這波衝突已於 6 日達成暫時停火。

巴勒斯坦官員表示,以色列方面為了換取安寧,已同意放寬對於貧窮加薩走廊十年來的封鎖。以色列雖未公開證實達成協議,但原先他們禁止巴勒斯坦漁船在加薩走廊外海作業的禁令已於 10 日解除。

自 2008 年以來,以色列已與加薩走廊的伊斯蘭統治集團哈瑪斯打了 3 場戰爭。

以色列表示,為了孤立哈瑪斯,有必要實施封鎖。批評者則說,以色列此舉等於是集體懲罰加薩走廊兩百萬居民。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