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澳洲5/18大選 總理正式啟動競選活動

圖片來源:123 RF 授權使用
距離 18 日的澳洲大選只剩下不到一個星期,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12 日)正式啟動執政黨的競選活動。不過民調持續指出莫里森將吃下敗仗。

路透社報導,莫里森今天在墨爾本(Melbourne)展開的活動,把焦點擺在經濟管理。他說自己所屬的中間偏右「自由黨─國家黨」聯盟,會支持澳洲人「合宜、單純且真誠的抱負」。

莫里森說,政府會讓澳洲「經濟更強盛,讓人們有信心投入更多資金、雇用更多員工、加強發明、努力工作。」

雖說最近民調數據顯示差距縮小,自由黨─國家黨政府的民調,已落後由修頓(Bill Shorten)領導的中間偏左派「勞工黨」(Labor Party)多年。

莫里森的自由黨內部頻傳分歧,過去4年就換了3名領袖。而莫里森之前的兩位黨魁─也就是前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與艾波特(Tony Abbott),今天都未出席造勢。曾於 1996 至 2007 年領導澳洲的前總理霍華德(John Howard)也沒現身。

先前有人詢問為何前總理們都不出席競選活動開跑,莫里森則淡然回應,表示這個日子是要直接跟澳洲人民對話。

莫里森 11 日告訴記者:「這不是黨的慶祝日,不是為了做互相拍背之類的事。」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