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團舉辦反霸凌動物教師培力 助動保教育扎根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Alexas_Fotos

為增強教師對動保教育教學及教案設計的能力,關懷生命協會將於 6 月起舉辦 3 梯次的反霸凌動物教師研習,協助教師引導學生提升關懷動物的能力。

「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已於 2018 年 12 月三讀通過,明文規定各級政府應普及動物倫理與動物保護法規相關教育及學習,並落實於十二年國教課綱。關懷生命協會自 2008 年起,每年舉辦分區種籽教師研習活動,提供動保教案及教學資源分享給學校教師,至今培力超過 2000 名種籽教師。

為增強教師對動物保護教育教學及教案設計的能力,關懷生命協會在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及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贊助下,將於 6 月、 7 月、 9 月在台北市舉辦「 2019 反霸凌動物教師培力暨教案設計工作坊」研習,歡迎全台對動保教育有熱忱的教師免費報名參加。

關懷生命協會表示,教師是在教育現場引導學生正確的動物保護觀念與行動、翻轉動物受苦處境最重要的關鍵者,有鑑於動物虐待事件頻傳,但學校教育缺乏「動物權」、「動物福祉」、及「動物平權教育」,因此培力教師對反霸凌動物議題的深入了解有其重要性與急迫性。

「 2019 反霸凌動物教師培力暨教案設計工作坊」課程內容包括動物倫理、反霸凌動物專題演講與討論、議題式遊戲方式開展設計教材、教案教材分享等,希望透過腦力激盪討論、身心五感體驗來引導教師產出「反霸凌動物」教案。

關懷生命協會指出,期待藉由工作坊課程,協助教師將動物保護觀念和生命教育融入校園課程,引導學生提升關懷動物的能力,在日常生活中實現尊重生命的價值與保護動物行動力,進而逐漸翻轉人類對待動物的態度,改善動物受苦的處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