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譴責中對台媒施壓 總統:干擾台灣民主與新聞自由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日前會見近百家兩岸媒體、機構代表,並呼籲他們繼續為推進和平統一貢獻力量、宣傳一國兩制。蔡英文總統今天受訪時強調,這證實了中方確實有對國內媒體施壓,干擾台灣民主、新聞自由及內政,我方加以譴責;總統也表示,會請國安單位持續關注此事。

由中國北京日報主辦、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協辦的第四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 10 日在北京登場,邀請兩岸近百家媒體及相關機構與會。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會見這些兩岸媒體高層、代表時指出,兩岸媒體肩負著維護、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社會責任,並呼籲兩岸媒體要繼續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和平統一進程努力。由於台灣有數十位媒體高層、資深媒體人與會,經新聞報導後,也引起國內熱議。

蔡總統 12 日受訪指出,長期以來一直有注意國內媒體受到中國壓力的情況,汪洋的此番談話就證實了確有此事,這對台灣民主、新聞自由及內政是很大的干擾,要加以譴責。總統說:『(原音)那我想這個是對我們的民主,還有我們在國內的新聞自由,還有內政一個很大的干擾,對此,我們也要加以譴責。那我們也希望在一個自由民主的社會裡面,我們最珍惜的資產就是我們的新聞自由跟我們的言論自由,這是每一天我們都要共同努力的事情。』

總統表示,要記得中國是持續在打壓台灣的媒體,給媒體壓力,我們要一起加油。同時,總統也請國安單位持續關注此事,「要有所掌握」。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