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訪日眾議員鈴木馨祐選區 握拳喊凍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日本訪問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應日本財務副大臣、眾議員鈴木馨祐邀請,昨天下午拜訪鈴木的選區、橫濱市都筑區,兩人還在鈴木上次選舉的海報前,握拳用台語喊「凍蒜」。

賴清德昨天受鈴木之邀,走訪鈴木位於神奈川縣橫濱的選區,拜訪自治會、商店街、農田,也到神社參拜,因為走訪行程爆滿,最後賴清德搭新幹線「趕攤」,趕回東京品川區繼續晚上的行程。

賴清德表示,很高興鈴木邀請他到橫濱走訪他的選區,他和鈴木有多年交情,鈴木過去擔任自民黨青年局局長時與台灣交流甚密,很榮幸鈴木把他當好朋友,不介意他目前的身分,也不介意自己內閣閣員(財務副大臣)的身分,公開邀請他到選區拜訪。

賴清德和鈴木以中文、日文一起大喊「台灣加油,日本加油!」隨後帶他參訪橫濱知名燒賣「崎陽軒」工廠,兩人大啖燒賣、小月餅後,參觀燒賣便當製作過程,最後還玩興大起,合拍趣味照。

賴清德與鈴木合搭鈴木的座車,途中看到鈴木上次選舉的海報,兩人臨時起意下車在海報前握拳以台語喊「凍蒜」。後來去參訪一處種植茄子與小黃瓜的農田。

農民山西告訴賴清德,因為都市一直在開發,農地被大量變更為工業區或住宅區,但 30 年前的橫濱市長認為橫濱須保留農地,如此若發生災難的話,地方至少有自己的食物提供居民,因此橫濱才有現在都市與農田並存的景觀。

賴清德與鈴木後來到綱島商店街時,受到商店街會長中森伸明熱情迎接,中森表示,很喜歡台灣,下個月要組團去台灣交流。鈴木還帶賴清德到逾 1000 年歷史的師岡熊野神社參拜。

賴清德在橫濱參訪時對媒體表示,所到之處,很多人都告訴他「很喜歡台灣」,他希望未來持續交流,讓台日關係更上一層樓。

被問到此次日本行,會見了多位擔任過自民黨青年局長的國會議員,是否有特殊意義?他表示,自民黨青年局長可說是栽培日本首相的搖籃,這次他與 6 位歷任自民黨青年局長會面,是長久累積的友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