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古羅馬皇帝尼祿金宮 發現密室有精美壁畫

一群考古學家在 2000 年前古羅馬皇帝尼祿建造的金宮進行修復工作時,發現一間有精細壁畫裝飾的密室。

監督這項修復工程的羅馬競技場(Colosseum)考古公園官員今天告訴法新社,考古團隊無意中發現通往一個房間的入口,房內牆上畫有一些神祕生物,包括半人馬和潘神(Pan)。

考古學家把這個房間戲稱為Sala della Sfinge,即獅身人面像房間(Room of the Sphinx),並表示這是一項重大發現。

羅馬競技場官員表示,這項發現令人興奮地一窺「公元第一世紀 60 年代的羅馬氛圍」;並說,這間密室的拱頂「非常明顯可見,保存得相當良好」。

官員指出,在白色背景襯托下,可看到「一些紅框四方形,巧妙搭配黃褐色線條和金色寬邊,其中夾雜著許多花卉圖案」。

拱頂每塊磚上都畫著不同動物,從豹、鳥類、半人馬到獅身人面像;還有些磚上畫著樂器。

這些考古學家是在一座山丘下、競技場隔壁的金宮內某個範圍進行修復時,無意間發現不遠處的這個密室。競技場位於古羅馬的歷史中心區。

古羅馬皇帝尼祿(Emperor Nero)是在西元 64 年至 68 年興建這座龐大的金宮(Domus Aurea),包括建築物、花園和一個人造湖,後來繼位的皇帝又陸續加以擴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