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板中男裙週獲響應 在校生與校友民間力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立板橋高中學生會發起「板中男裙-裙聚效應」校慶活動獲響應,在校學生與校友今天在園遊會穿裙子、戴耳飾、穿「婚姻平權」T恤支持性別平等,網友與民間也快閃力挺。

市立板橋高中今天舉辦校慶園遊會,交通部台灣鐵路局長張政源、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副院長譚台笙、前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等 10 人獲選傑出校友,涵蓋法、政、商、醫、藝術、人文等領域,接受校長賴春錦頒獎。

為尊重氣質差異,板中學生會從 6 日至今天舉辦「板中男裙-裙聚效應」 6 天的「男裙週」活動,邀請男學生一起穿裙子,以行動打破性別刻板印象。

板中一年七班學生王浩恩、徐為廷等 3 人,上午穿著藍裙子、淺藍色校服,一起走在校園。王浩恩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這是很好的活動,班上約有近 10 人響應,盼促使校園更團結,降低歧視。他說,「雖然今天是第一次穿裙子,但以後有機會也將考慮穿裙子」。

徐為廷說,第一次穿裙子,從 6 日起就已響應, 6 天來在校園並未受到異樣眼光。他表示,應尊重個人穿著自由。

畢業兩年的校友、就讀政治大學歐洲語文學系的林意傑特地穿裙子與校服,與當年的三年七班同學一起回母校支持活動。他說,上大學後視野不同,更有勇氣放膽作自己,也不怕受到歧視與攻擊。

林意傑鼓勵學弟、學妹,不需在意別人的眼光要作自己,讓性別教育不只是口號。

當年與林意傑同班,現在也都同校的許芳綺,就讀政大心理系,她說,與就讀政大政治系的蔡博超,為響應活動特地到「婚姻平權」大平台辦公室購買T恤,一起穿回母校參加校慶支持活動。

穿花裙子的蔡博超表示,裙子不限性別,不希望市議員的質詢介入校園的教育專業,至於同志的兩性議題不只是尊重而已,盼藉溝通與討論對話,增加彼此的瞭解。

板中二年 15 班的陳奕宏戴起向朋友借的菱形耳墜子,他說,除穿裙子外,耳墜等各種裝扮都可作自己,也期待除打破性別刻板,也尊重氣質差異。

一群板中校友、音樂工作者、軟體工程師、國會助理及學校老師,今天穿裙子齊聚在新北市府廣場力挺板中學生。發起人時代力量新北黨部副執行長彭盛韶表示,板中校長及學生正為台灣未來多元社會奠定重要的基礎,公民有義務力挺。

暱稱為「比鄰」的板中女校友表示,作為快樂、友善及自由城市的板橋人,對校長須站上質詢台面對議員不友善的質疑,感到心疼及遺憾。

她肯定板中的老師願意將學生放在首位,支持學生夢想並給予空間,請議員尊重教育專業及「男裙週」的精神及訴求。

蘭陽女中教書的張姓老師今天全家參與力挺活動,傳達多元觀念,她說,性別表現的差異不該被歧視,唯有溝通才可減少誤解,避免悲劇。

民間科技社群g 0 v工程師王向榮表示,若強制每個人都成為一樣的「合適」樣子,不只讓很多人受傷,也會讓社會無法跟上改變的世界,失去競爭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