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聲援板中男裙週 總統:蘇格蘭人不也穿裙子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立板橋高中學生會發起「板中男裙-裙聚效應」活動,引起議論。總統蔡英文今天被問及男生穿裙子時表示,「蘇格蘭人不也穿裙子嗎?」她認為,社會對此應該抱持更寬容的態度。

板中學生會從 6 日至今天舉辦「板中男裙-裙聚效應」、 6 天的「男裙週」活動,邀請男學生一起穿裙子,以行動打破性別刻板印象。板中男學生穿裙的活動引發網路議論,就連議員林國春也在議會上提出質詢,要求板橋高中校長賴春錦到會答詢。

總統下午出席今周刊舉辦「蔡英文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與會學生問及此事,總統回應表示,有關男生穿裙子的事情,「蘇格蘭人不也穿裙子嗎?」另外,台灣各地也有黨國元老穿長袍的雕像。

總統說,服裝是一個文化、也是生活裡面實際需求產生一個希望穿什麼衣服的情況。總統提及,她先前上「博恩夜夜秀」節目被問到,只有女生可以做的事情是什麼,她只回答「生小孩」。

總統認為,現在所有事情女生都可以做,「女生的事情男生也可以做啊」。總統說,先前有看過要宣揚進步價值時,男生會穿起裙子示範當女生,體驗被附著服裝規則時,在行動上或發揮功能上面所面臨的障礙,「這是將心比心的作法」,並沒有什麼可厚非之處。

總統認為,不同性別之間彼此體驗,認知對方在社會上對其性別所賦予的限制而帶來生活及工作上的不便,能有相互體驗與理解,這對兩性關係是好的。整體社會應該要抱持更寬容的態度。

另外,對於台灣人國際觀的問題,總統說,台灣人民的國際觀與國際素養並不會比其他國家差。不過,台灣是環境特殊的國家,「政治處境讓我們很多地方是孤立的」,包括很多重要國際場合無法參加。

總統表示,許多政治性國際場合,台灣人無法親身參加,這是整體國家國民培育過程中,「少了最重要的那一環」。台灣人的國際觀缺乏的是這部分。

不過,總統指出,這並非束手無策。每個台灣人都有責任,讓國際知道台灣人的目標為何、堅定信仰的價值為何;台灣人要做的就是無孔不入,世界每一個角落都要勇敢走進去,把台灣人的價值講清楚,勇敢往前走,國際觀就不是問題。

此外,總統也向在場高中生表示,年輕的好處就是不怕犯錯,鼓勵年輕人勇於表達想講的話。總統說,她贊成學生在校務會議上有更多的聲音,但隨著權利,也需要有責任的承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