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擴大制裁範圍 加壓委內瑞拉總統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圖片作者:委內瑞拉總統府

美國川普政府今天加大對委內瑞拉的制裁力道,範圍擴及國防及安全領域,持續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施加壓力。

白宮急於彰顯 4 個月來對付馬杜洛的活動並未白費,尤其是在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上週號召起義失敗後;瓜伊多獲美國與多數西方國家支持。

美國財政部今天表示,與委內瑞拉國防與安全部門合作的美國或外國企業,即日起將受到制裁;美國先前已宣佈企業與委國石油及金融部門往來會被制裁。

被馬杜洛批評為美國傀儡的瓜伊多, 1 月時援引委內瑞拉憲法自稱是合法臨時總統,指控馬杜洛 2018 年是非法連任。

儘管美國已對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一員的委內瑞拉制裁,但馬杜洛靠古巴、俄羅斯、中國的支持,依然牢牢掌權,並保有委國軍方和其他機構的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