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淨灘清出垃圾逾2.4噸 首次參加中學生嚇到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舉行淨灘活動,回收清理廢棄物達 2.4 公噸,以丟棄垃圾、保特瓶、漁網最多,讓不少首次參與淨灘的國、高中生大吃一驚,更深感勿亂丟垃圾的重要性。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上午在觀音區富林溪出海口舉行今年第 2 場「桃園愛淨灘」活動,吸引 200 多位少志工一起共襄盛舉,還有外國人也響應愛台灣,一起加入淨灘行列。其中有些國、高中生在得知淨灘所回收的垃圾量達 2.4 公噸,才自覺「海邊垃圾量真不少」,表示未來不會再亂丟垃圾,也會宣導給同學知道。

環保局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長羅文林表示,每年冬天到隔年春天盛行東北季風,常有外地廢棄物隨著洋流漂到台灣沿岸,也是海岸廢棄物最頻繁出現的時候。這些東西隨著冬天的雨季沖入海中,又被潮水帶回沙灘上,新舊交疊,造成環境的負擔。

環保局說,今天淨灘共清理 2.4 公噸的廢棄物,其中以垃圾、保特瓶、漁網、漂浮木最多,環保局將廢棄物整理後,將把寶特瓶分類回收,並與專責單位合作,進行破碎、抽紗,製成成煥然一新的環保產品。

另外,環保局指出,桃園海岸有許多,包括許厝港濕地等珍貴的自然資源,北起埔心溪,南至觀音區富林溪出海口,面積寬闊,吸引不同野鳥聚集;由於淨灘地點鄰近濕地最南端,且正值水鳥繁殖的季節,環保人員也呼籲在海邊遊憩的朋友放輕腳步,避免打擾,給水鳥留下寧靜的空間。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