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菅義偉會彭斯 雙方對北韓試射同感遺憾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作者:Gage Skidmore

日媒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與美國副總統彭斯會談,雙方都對北韓感到遺憾,並一致認為北韓須完全履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朝放棄核試驗與試射彈道飛彈邁進。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正在美國訪問的菅義偉,在美國時間 10 日上午進入白宮,跟彭斯(Mike Pence)會談約 40 分鐘。

菅義偉與彭斯對北韓試射彈道飛彈深表遺憾,兩人也確認要催促北韓完全履行聯合國安理會要求放棄所有射程彈道飛彈的決議。

菅義偉在會談上表示,希望美方給予協助,早日解決北韓綁架日本人問題;彭斯表示會支持日本的立場。

菅義偉也向彭斯傳達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有意無條件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對話的看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彭斯說,會持續支持日本政府的做法。

有關日美貿易談判議題,雙方在會談上確認朝達成早期成果加速協商的方向;雙方也在中國經略海洋的情況下,就朝向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國際情勢交換意見。

菅義偉也對美中貿易談判表達期待建設性對話的想法。

雙方也都認為,應維持日美同盟嚇阻力,並確實推動減輕包括沖繩縣在內的日本地方基地負擔。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菅義偉繼美國時間 9 日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及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會談後,今天再跟美國政府第 2 把交椅的彭斯會面,受到美方罕見高規格接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