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喬治亞貨機偏離航道 印度戰機攔截迫降

圖片來源:Pixabay

一架從巴基斯坦空域飛抵印度的喬治亞重型貨機,今天下午因偏離航道,印度空軍擔心是恐攻行動立刻派戰機攔截,迫使貨機降落齋浦爾,貨機飛行員正接受調查。

前蘇聯共和國喬治亞的一架安托諾夫 An- 12 型(Ant onov An- 12 )重型貨機,今天從巴基斯坦喀拉蚩(Kara chi)飛往印度德里,但在下午 3 時 15 分未按授權的飛航服務航線(Air Traffic Services, ATS),從印度古茶拉底省(Gujarat)北部一處進入印度領空,偏離預定航道。

印度新聞局發出一份聲明說,這架貨機沒有遵循授權的飛航服務航線,也沒有回應印度民航管制機構的呼叫,由於當前的地緣政治局勢,貨機航行經過的地區ATS已經關閉,且貨機從非原訂航線進入印度空域,印度空軍提高警覺,立即派遣戰鬥機攔截。

聲明指出,這架貨機在接受攔截調查時,沒有在國際遇難頻道或用可視信號進行回應;直到被戰鬥機質疑後,才表示他們是從喬治亞首都特比利西(Tbilisi)起飛,中間經過喀拉蚩到德里的非定期 An- 12 型貨機。

印度新聞局的聲明表示,這架貨機在攔截戰機緊隨下,被迫降落在拉吉斯坦省首府齋浦爾(Jaipur)機場接受調查。

Zee News 報導,這架貨機是由兩架印度空軍蘇愷戰機護送在齋浦爾機場降落,機上的飛行員正接受負責機場安全的印度內政部中央工業安全部隊偵訊中。

印度與巴基斯坦先前才因巴基斯坦境內穆罕默德軍在克什米爾發動自殺炸彈恐怖攻擊引發嚴重傷亡,而在印度空襲報復後,雙方戰機於 2 月 27 日在邊境發生空戰,巴基斯坦隨後關閉領空,雙方緊張局勢持續至今。

此外,在美國 911 恐怖攻擊事件發生後,不按照飛航服務航線的飛機,大多被視為具有恐怖攻擊威脅,加上印度經常遭受來自巴基斯坦的恐怖攻擊行動,這架貨機未按飛航服務航線,印度立即提高警覺,派遣戰機攔截。(編輯:王永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