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其緯守住滿壘危機助獅搶勝 相隔6年再拿MVP

圖片來源:中央社

統一獅隊今天與富邦悍將隊交手,獅隊 8 局上半打完握有 2 分領先,下半局被悍將攻占滿壘,獅隊後援投手林其緯好投、守備也幫忙,率隊以 4 比 3 拿下近期 2 連勝,相隔 6 年多再拿 MVP。

獅隊洋投瑞安今天回一軍首場先發, 5 局好投有效壓制富邦悍將隊打線,僅被敲出 5 支安打,投出 3 次三振,失掉 1 分責失分,拿下個人本季首勝。

獅隊前 4 局沒能拿下分數, 5 局靠著林祐樂、林祖傑接連安打、暴投,單局攻下 2 分,以 2 比 1 超前比數, 7 局再靠著觸身球保送、野手選擇、失誤跑回第 3 分, 8 局靠著陳鏞基率先安打開啟攻勢,再靠著林祐樂安打送回球隊第 4 分。

悍將隊 8 局下半反攻,靠著林益全、林哲瑄接連安打、陳品捷選到保送,滿壘時暴投跑回 1 分,將比數追到 3 比 4 落後,方克偉再選到保送,無人出局、攻占滿壘,獅隊後援投手林其緯接手,依序讓悍將隊打者打成三壘平飛球、游擊平飛球、外野飛球出局,替球隊守住勝利。

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表示, 8 局時中繼投手邱浩鈞的控球狀況有點走樣,林其緯已經準備好了,選擇讓他上場,「運氣也站在我們這邊」。

黃甘霖也提到,瑞安回到一軍首場先發出賽內容算優質,「這對我們來說是個好消息,如果他沒有問題,投手教練調度上也可以更方便」。

林其緯獲選單場最有價值球員(MVP),他表示, 8 局登板面對滿壘危機,想辦法攻擊好球帶,沒有再投壞球的空間,「守備很幫忙,第一顆三壘平飛球蠻強勁的,隊友守備功勞很大」。

這也是林其緯繼 2013 年 4 月 3 日後,相隔 6 年多再拿下 MVP,林其緯笑說,已經很久沒有接受訪問, 但他記得很清楚上一次拿下 MVP 時還是效力義大犀牛隊時(富邦悍將隊前身),當時對統一獅先發拿下勝投、獲頒 MVP,今天能再拿下 MVP,「很開心,將 MVP 送給兩天後生日的兒子」。

林其緯今年定為長中繼,他表示,無論教練團賦予什麼任務,都會盡力完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