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蓬佩奧下週會蒲亭 商議雙邊與多邊問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 14 日將與俄羅斯總統蒲亭在俄國南部城市索契(Sochi)會面。這將是 10 個月來美俄最高層級的正式會談。

蓬佩奧和蒲亭將「商討所有雙邊及多邊挑戰」。

美俄在若干全球議題上立場分歧,包括委內瑞拉,而蓬佩奧率先要求俄方,別再支持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

蓬佩奧和普亭的會談將是去年 7 月蒲亭與美國總統川普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行高峰會以來最重要的雙邊互動。川普當時在會後聯合記者會上的發言在美國政壇引起軒然大波,原因包括他宣稱,相信俄羅斯並未介入美國 2016 年總統大選。

塔斯社(TASS)報導,蓬佩奧下週訪俄, 13 日先在莫斯科與美國大使館人員、商業界人士及學生交流,隨後前往索契。此外,他還將到莫斯科鄰近紅場的無名烈士墓獻花。

無名烈士墓紀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犧牲的蘇聯官兵。二戰期間,美蘇是盟友。

俄羅斯外交部曾在 8 日表示,外長拉夫羅夫(Sergi Lavrov) 14 日將與蓬佩奧會面,就美俄關係、委內瑞拉、敘利亞和烏克蘭等國現況進行商議。克里姆林宮方面「不排除」,屆時蒲亭將會見蓬佩奧。

川普和蒲亭曾於 3 日進行長達一個多小時的熱線通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