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加坡爆首例猴痘病毒 奈及利亞男子吃野味染病

圖片來源:pixabay

新加坡今天通報首起猴痘病毒(monkeypox virus)案例,患者為一名奈及利亞籍男子,他在婚禮上吃了野味後染上了這個罕見的病毒。

新加坡衛生部(MOH)今晚發出聲明表示,患者是名 38 歲的奈及利亞人,他在 4 月 28 日入境新加坡。

法新社報導,猴痘病毒在中非與西非部分地區流行,它在人體引發的症狀包含器官損傷、發燒、肌肉痠痛和手腳畏寒。

猴痘病毒通常透過與受感染動物密切接觸傳染,像是囓齒類動物和猴子,並不容易以人傳人,儘管致死率很低,但在一些罕見案例仍有致命風險。

新加坡衛生部的聲明指出,這名 38 歲的奈及利亞男子在抵達星國 2 天後發病,目前在一個傳染病中心接受隔離治療,他的病情相當穩定。

曾與這名患者緊密接觸的 23 人也受到隔離檢疫,當局將在未來 21 天內持續觀察這群人的生理狀況。

聲明表示:「儘管傳染的風險很低,衛生部仍正採取預防措施。」

新加坡是個仰賴對外貿易與觀光業致富的城邦,自從遭遇 2003 年爆發的 SARS 疫情肆虐後,星國即開始加強對抗傳染病的措施。當時的 SARS 風暴在新加坡造成 33 人喪生,重創了經濟發展,也削減了國際觀光人潮。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指出,非洲境外,在新加坡的這起病例通報之前,只有美國、英國與以色列爆發猴痘病毒案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