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郭台銘列鴻海董事候選名單 未來布局預留空間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2019 年 4 月 17 日在國民黨中常會中獲頒國民黨榮譽狀,他呼籲國民黨要建立黨的初選制度,他願意參加初選,絕不接受徵召。 圖片來源:中央社

鴻海今天晚間公告新任董事候選名單,令外界意外的是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仍在名單中;此外,核心人物呂芳銘和戴正吳入列,不過先前傳出接任董事長呼聲高的黃秋蓮不在名單中。

外界解讀這份新一屆董事候選名單,郭台銘仍保留影響鴻海集團的轉圜空間,新任董事候選名單也反映鴻海集團積極布局 5 G+ 8 K、半導體領域、光學領域以及工業互聯網的決心。

鴻海今天召開董事會,晚間公告新任董事會候選人名單,原先外界認為有意參選總統的郭台銘可能不在新任後候選名單中,結果郭台銘仍列位其中。

郭台銘今天晚間在台中表示,他依舊在鴻海新任董事候選名單中,但他不會擔任董事長,只會擔任董事。他表示,這證明他參選總統的決心,至於何時辭去董事,他完全依照法令辦理。

現任鴻海董事呂芳銘也被提名為新任董事候選人之一,不過其他現任董事包括毛渝南、陳振國、黃清苑、宋學仁,不在提名人選中,改由劉揚偉、李傑、盧松青、戴正吳等入列。其中李傑和盧松青代表鴻景國際投資,戴正吳代表富鉅科技。

在獨立董事部分,現任獨立董事王國城被提名為獨立董事之一,其他兩位現任獨立董事詹啟賢和李開復不在獨立董事候選人名單中,改由郭大維和龔國權入列。

市場人士表示,原先入列董事名單呼聲高的集團總財務長黃秋蓮未入列,不過根據年報,黃秋蓮擔任鴻景國際投資董事長,若鴻海新任董事會更動法人代表,黃秋蓮的位置相對靈活。

至於郭台銘仍在新任董事候選名單,市場人士表示,顯示郭台銘仍有意維持在鴻海集團的影響力,並為未來參選總統的各項變數預先保留轉圜空間。

知情人士晚間透露, 6 日黃秋蓮可能入選董事候選名單、不排除有機會接任董事長的消息曝光後,郭台銘第一時間並未否認,不過消息曝光卻進一步牽動鴻海核心高層對於新任董事候選名單的討論,人選朝向展望未來技術布局的方向擬定。

市場人士表示,呂芳銘和戴正吳在鴻海集團內,長期被視為郭台銘倚重的核心人物。呂芳銘身兼鴻海集團布局 5 G 通訊的要角,而戴正吳主導日本夏普營運,掌握夏普在 8 K顯示先進技術的關鍵,這也代表鴻海重視 5 G+ 8 K 未來布局的願景。

此外,劉揚偉負責鴻海集團在半導體領域布局的重責,入列候選名單代表鴻海強攻半導體領域的企圖心。

鴻海集團先前設立半導體事業部,主攻半導體設計到製造,工業互聯網需要大量的晶片,郭台銘也曾表示,半導體鴻海集團一定會做。

至於盧松青主導鴻海旗下鴻騰六零八八精密科技營運,鴻騰去年獲利年增 29.4 %,表現亮眼,鴻騰也積極深耕光學模組領域,搶攻行動設備、通訊基礎設施及汽車、工業及醫療終端市場,盧松青入列董事候選人,代表鴻海強攻光學領域的企圖心。

李傑則是鴻海旗下工業富聯副董事長,工業富聯建立燈塔學院,培養工業大數據人才,李傑任燈塔學院院長一職。李傑列董事候選名單,也代表鴻海集團深耕工業互聯網的決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