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發問卷調查罷工意願 長榮航:配合主管機關

圖片來源:中央社

空服員工會今天指控公司發放問卷調查罷工意願是分化及威脅舉動。長榮航空則回應是配合主管機關須提出罷工緊急應變計畫。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與長榮航空的勞資爭議越演越烈,工會 13 日將發起罷工投票,擬取得罷工權。因應空服員可能罷工,長榮航空宣布,若罷工導致獲利大幅下滑,甚至虧損,基於持續營運與恢復競爭能力考量,將暫停年終獎金與年度調薪作業,直至恢復獲利為止。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監事曲佳雲今天表示,公司發意向問卷給員工,詢問若進入罷工期間,員工是否願意支援執勤,只要員工沒有勾選就視同參與罷工,「這難道不是分化、難道不是威脅嗎?」

對此,長榮航空今天發出聲明表示,民航局要求長榮航空提出罷工的緊急應變計畫,包括預估罷工發生時可以維持的運能。

長榮航空說, 4 月 30 日發出飛航意願調查表,雖然問卷回覆期限至 5 月 12 日,但因為許多空服員提出諸多罷工相關問題,因此今天整理相關問題及解答供空服員參考,並重新發出調查表。

長榮航空強調,這項調查的相關作業是配合政府主管機關要求,以及維護旅客權益的必要作為。

長榮航空說,問卷中也特別說明,為了讓空服員能不受干擾值勤,工會進行罷工投票到罷工危機解除期間,暫停事務長於機上考核空服員作業,並重申值勤期間空服員必須受公司指揮及監督,不能從事工會活動。

此外,曲佳雲等 3 人今天則到交通部拜會次長王國材,盼交通部可以理解他們的訴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