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母親節禮物 調查:媽媽最想要全家出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母親節將屆,許多子女以為送紅包當禮物最實在,但調查發現,媽媽們最想要的禮物其實是「時間」,例如全家一起出遊或有人分擔家務;逾 4 成媽媽也認為,至少要存 2000 萬元才能退休。

台北富邦銀行因應母親節到來,特別針對行內有子女的女性客戶進行問卷調查。調查結果發現,媽媽們對母親節禮物的期待,並不是實體禮品,而是「時間」,例如有 32 % 受訪媽媽希望收到的禮物,是全家共同出遊的歡樂時光,另外有 13 % 媽媽希望另一半能幫忙帶小孩或做家事,希望收到精品包的僅不到 1 成;想要紅包當禮物的,更只有 3 %。

這也顯示出,台灣一般已婚、已生育的婦女,平日最缺乏的就是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以及難以從家事等勞務脫身的窘境。

此外,媽媽也往往扮演家中財務大臣的角色,主管一家生活開銷,家計壓力也不小。根據北富銀調查發現,高達 43 % 受訪媽媽認為,退休金至少要存到新台幣 2000 萬元以上,才能安心退休;認為至少要存到 1000 萬元以上至 2000 萬元的,比例也來到 35 %。

北富銀表示,現代媽媽往往身兼多職,不僅要照料家人、打拼職場,還得兼任家庭會計師,為收支理財精打細算。從這次調查中可以發現,媽媽們最大的潛在需求其實是「時間」,希望有時間跟家人好好相處、希望有時間可以從做不完的家事中輕鬆一下。

北富銀執行副總郭倍廷指出,投資理財是很花時間的事,不管是親自盯盤分析或篩選各路專家看法,都要消耗不少精力,因此他建議媽媽們可以採取「菜籃投資法」搭配智能理財工具,不僅能夠省下時間,還有助於增加投資的穩健性。

郭倍廷說,所謂「菜籃投資法」,顧名思義就像媽媽上菜市場買菜,菜籃裡不會單買一種菜,才能兼顧口味和營養均衡;同時也不會餐餐大魚大肉,因此每次投資金額不高,著重小額投資定期投入,需要時再額外加碼,因此最好選擇全球性布局的投資標的,才能有效分散單一區域的系統性風險,讓資產更穩健。(編輯:李信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