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IMF:美中貿易緊張 威脅全球經濟成長

圖片來源:Gerry Rice Twitter

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警告,全球 2 大經濟強權美國和中國間的貿易緊張和關稅戰,「對全球經濟構成威脅」。IMF 發言人萊斯並再度呼籲雙方「迅速解決」紛爭。

美中貿易談判本週似乎瀕臨瓦解,因美國總統川普宣布, 10 日起將對 2000 億美元的中國貨品加徵關稅至 25 %,北京今天也警告將加以報復。雙方緊張再度升溫,影響今天在華府展開的新一輪貿易談判氣氛。

法新社報導,萊斯(Gerry Rice)告訴記者:「美中之間的貿易緊張,顯然對全球經濟構成威脅。如我們先前所言,貿易衝突拖延下去,所有人都是輸家。」

萊斯呼籲「各方尋求…強化國際貿易體系的解決之道。…我們期待這些討論能迅速獲得解決」。

國際貨幣基金 4 月預言,正在走緩的全球經濟今年稍晚可能小幅反彈,但前提包括美中兩國解決彼此爭端。官員表示,這樣的經濟復甦「不穩定」。

IMF 發布的「世界經濟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報告,再度調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估,由 1 月預測的水準下調 0.2 個百分點至 3.3 %,並自去年 10 月預估的水準下修 0.4 個百分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