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三大選舉前 希臘總理要求國會信任投票

圖片來源:Alexis Tsipras Twitter

希臘國會 9 日將對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進行信任投票。希臘從本月起將陸續進行三項選舉,正致力於拉抬支持度的齊普拉斯,預料可以通過國會的考驗。

希臘將於 5 月 26 日同步舉行地方選舉和歐洲議會選舉,然後於在 10 月舉行全國大選。

在右翼反對派尋求譴責衛生部次長波拉奇斯(Pavlos Polakis)後,齊普拉斯要求國會進行信任投票,這也是他今年以來第二次採取類似行動。

齊普拉斯在 9 日啟程前往羅馬尼亞的錫比烏(Sibiu)參加歐洲聯盟高峰會前表示:「我要求國會信任投票,以及希臘人民在 5 月 26 日投票,藉此完成未來 4 年我們的社會重建計畫。」

由於在 300 席國會中,齊普拉斯掌握了 152 席的支持,足以提出信任投票挑戰反對派。

齊普拉斯執政至今 4 年,根據民意調查,他領導的「激進左派聯盟」(Syriza)支持度已經落後主要反對黨「新民主黨」(New Democracy party)。在今年 10 月大選前,齊普拉斯正致力於提升「激進左派聯盟」的支持度。

雅典的派迪昂大學(Panteion University)政治學教授迪亞蒙圖波拉斯(Thanassis Diamantopoulos)表示:「和10月全國大選相比,5 月的地方選舉和歐洲議會選舉算是二級投票…但這次,歐洲議會選舉對希臘具有決定性,因為這像是國會大選的預演。」

波拉奇斯日前的一項發言,引發新民主黨的不滿。他說,34 歲的新民主黨歐洲議會議員參選人基波羅普拉斯(Stelios Kybouropoulos)可恥,因為他以脊椎肌肉萎縮症為由,以殘障人士配額方式在一家國營醫院取得工作機會。新民主黨要求譴責波拉奇斯。

新民主黨領袖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表示,把對一名官員的譴責案,轉變成對政府信任投票,是「一種勒索」,痛批齊普拉斯是「騙子」、「偽善」。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