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加公民遭中拘押 杜魯道川普討論解決之道

圖片來源:Wikipedia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9 日與美國總統川普討論兩名加拿大公民遭中國拘押的問題。此事件已經引發加拿大和中國之間的重大外交危機。

在加拿大應美國要求、逮捕中國電信巨擘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後,中國隨後就逮捕了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指控他們涉嫌危害國家安全。此外,中國也停止加拿大油菜和部份豬肉產品的進口。一般認為,中國報復意味濃厚。

加拿大政府正敦促美國,協助這兩人獲得釋放。杜魯道辦公室發表聲明指出,加美兩國領袖討論了加拿大公民遭中國逮捕的問題,以及加拿大為尋求兩人獲釋所做的努力。聲明中並未做進一步詳細說明。

而白宮也發表聲明指出,川普向杜魯道重申美國對加拿大的堅定支持,將確保遭中國拘押的加國公民獲得公平的對待以及早日獲得釋放。

加拿大與中國的關係,因去年 12 月逮捕孟晚舟事件後,降至冰點。這段期間美國幾乎不聞不問,加拿大十分不滿。此外,美國在去年以國家安全為由,對加拿大出口的鋼鐵和鋁製品課徵關稅,也是導致兩國關係生變。

聲明指出,杜魯道提到這項鋼鋁稅,重申「撤銷的重要性」。

白宮聲明則表示,兩位領導人討論了「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以及美國和中國的貿易談判。

加拿大官員已經表明,在鋼鋁稅未解除前,加拿大不可能批准 USMCA。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