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劉鶴抵美經貿談判 稱帶著誠意來

劉鶴。圖片來源:川普推特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美東時間 9 日抵達華盛頓,與美方舉行經貿磋商。他對媒體表示,自己頂著壓力到美國,就是表示中方最大的誠意,想坦誠、理性地解決兩國的分歧。

央視新聞客戶端今天早上報導,中國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代表劉鶴 9 日抵達華盛頓。他面對媒體詢問兩度提及「誠意」,並認為有希望解決中美兩國分歧。

劉鶴說,自己帶著誠意而來,想在當前特殊的形勢下,理性、坦誠地和美方交換意見。

他認為,在當前的形勢下加徵關稅不是解決問題的好辦法,對中國不利,對美國也不利,對世界也不利。兩國的出路應該是最終走向合作。

美國總統川普 5 日透過推文揚言提高中國產品關稅後,美國聯邦公報 8 日指出,自 10 日起,美國將調高中國 2000 億美元商品的關稅,稅率從 10 % 調高至 25 %。

在這種情況下,中方仍決定到美國進行經貿談判,劉鶴被問到中方的考量時重申:「我這次來,頂著壓力,就是表示了中方最大的誠意,而且想坦誠地、自信地、理性地解決我們面臨的一些分歧或者說不同。我認為是有希望的。」

若中美貿易談判未達成協議,媒體詢問中國的經濟將比美國受傷更嚴重,劉鶴僅表示中美經濟在某種意義上是完整的產業鏈,大家都會受傷,「現在雙方在磋商中出現了一些問題,我們不應該傷及無辜」,對民眾利益受損感到遺憾。

第 11 輪中美經貿磋商 9 日、 10 在美國華府進行。美國總統川普當地時間 9 日在白宮表示,他相信美中雙方本週仍然可能達成協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