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西前總統泰梅爾涉貪 因保護令撤銷再度被關

圖片來源:Pixabay

巴西第二地區聯邦法院昨天撤銷 3 月向前總統泰梅爾釋出的人身保護令後,泰梅爾今天向聖保羅聯邦警察局投案,再度被關押。

對法院的判決,泰梅爾(Michel Temer)表示遺憾,將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

根據共和國總檢察院的調查指出,以泰梅爾為首的犯罪組織透過在里約熱內盧建造安格拉 3 號(Angra 3 )核電廠,犯下收賄和行賄、洗錢及投標欺詐等罪行,涉及金額超過巴西幣 18 億元(約新台幣 146 億元)。

至少有Andrade Gutierrez和Engevix兩個承包商參與執行國營企業核電公司簽訂假服務合同支付賄款的非法活動。

3 月 21 日,里約熱內盧第 7 聯邦法院一審法官布雷塔斯(Marcelo Bretas)下令預防性羈押泰梅爾,但 4 天後,第二地區聯邦法院法官判決,將泰梅爾釋放。

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對這一判決提出上訴,第二地區聯邦法院二審法官昨天會審,以 2 比 1 的審判結果撤銷泰梅爾的人身保護令。

聯邦檢察官辦公室指出,關押泰梅爾對避免銷毀證據和再次犯罪很重要。

第二地區聯邦法院也裁定撤銷 3 月向泰梅爾的親信、聖保羅退役軍警上校利馬釋出的人身保護令。

第二地區聯邦法院對前總統府秘書長佛朗哥(Moreira Franco)等其他被告的人身保護令則維持原判,繼續在外候審。

除了安格拉 3 號核電廠案,泰梅爾至少還有 11 件司法檢舉案纏身,包括源自巴西食品集團 JBS 高層人員的告密,他們指控泰梅爾和其盟友從受益於政府決策或公共採購的公司收賄;以及通過港口授權機制收賄和洗錢等。

泰梅爾否認所有指控,說自己受到迫害。泰梅爾是繼工黨籍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之後,第 2 位因刑事罪名被關押的巴西前總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