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紅襪進白宮 大咖球星缺席

去年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世界大賽(World Series)冠軍波士頓紅襪(Boston Red Sox),9 日前往白宮接受總統川普的祝賀。但包括數位大咖球星和總教練都選擇缺席。

川普在簡短的致詞中表示:「恭喜你們了不起的勝利。」川普在談話中並未特別提到部份球員缺席的問題。

川普表示,去年例行賽,紅襪寫下 108 勝的紀錄,並在世界大賽中以 4 勝 1 負擊敗洛杉磯道奇(Los Angeles Dodgers)拿下冠軍,是「非常特別的球隊」。

紅襪總教練柯拉(Alex Cora)是選擇缺席的人之一。

柯拉是因不滿川普處理颶風瑪莉亞(Hurricane Maria)災後重建的方式而決定不前往白宮。柯拉是首位出身波多黎各的冠軍教頭,去年波多黎遭受颶風瑪莉亞重創。

柯拉相當關心家鄉的災後重建。他描述家鄉的情況表示:「很不幸的,我們還在掙扎、還在奮戰。」柯拉說:「基於此,在此時刻,我認為前往白宮慶祝並不合適。」

此外,也有數位非洲裔球星未前往白宮,包括 2018 年的最有價值球員(MVP)貝茲(Mookie Betts)、投手普萊斯(David Price),以及野手布雷德利(Jackie Bradley Jr.)等。而缺席的拉丁美洲球員則有來自墨西哥的救援投手維拉斯奎茲(Hector Velazquez)。

舉家從古巴到美國定居的野手馬丁尼茲(J.D. Martinez)則是出席了白宮的慶祝會。他贈送川普一件寫著總統的名字以及 18 號的紅襪球衣。馬丁尼茲對川普說:「感謝你給予這個一生一次的機會,在白宮接受表揚。」

美國職業或大學運動隊伍在贏得聯盟全國冠軍後受邀造訪白宮是一項傳統。但自川普上任以來,訪問白宮變成一個互踢皮球的政治問題。

根據一項統計,在 20 支贏得職業或美國大學冠軍的球隊中,有半數未獲得邀請或拒絕受邀前往白宮。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連續在 2017 年和 2018 年摘下美國職業籃球 NBA 總冠軍的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以及2018年職業美式足球 NFL 超級盃冠軍費城老鷹(Philadelphia Eagles )。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