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市民安5號演習演練十分逼真

記者黃昭博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2019 年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 5 號)演習綜合實作,嘉義市政府 9 日下午在新生路與啟明路口廣場盛大舉行,模擬地震後造成的各種複合式災害,實施各項應變救災、疏散撤離、收容安置演練,國軍官兵投入兵力救災,由嘉義市長黃敏惠擔任指揮官及行政院動員會報指導官曾文生、統裁部副統裁官程幼銘少將等人共同主持開幕儀式,並率領市府團隊及公民營事業單位參加,展現嘉義市府救災能量,以及守護家園決心。

市長黃敏惠表示,不論是政府公部門或民間團體,在面對災害發生時都應將資源整合在一起,方能發揮最大的效能,希望透過這次演習來驗證救災效能及應變能力,強化支援互助默契。有鑑於汛期將至、颱風季節亦迫在眉睫,只有災前準備愈充實,災害造成的損害才會愈少;她也呼籲大家不管在哪個崗位上,一定要有居安思危的防災意識及具體行動。

市府消防局表示,本次參與演練的救災單位除了市府各相關局處、區公所外,還包括公民營事業單位(欣嘉瓦斯、台灣電力、自來水公司、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民間救難團體、慈善團體及國軍等 45 個單位救災能量,並對外申請中央及區域型結盟縣市跨區能量支援參演。目標就是要演練統合消防、警察、社會、民政及國軍等救災能量及資源,做好減災、整備、應變及復原,有效降低重大災害對市民生命財產的影響。

為使演習情境更貼近實際應變流程,今年度演習首度加入「發布災防告警訊息」,在演習區域內,透過災防告警系統(PWS)傳遞演習短訊給民眾。未來,災防告警系統也將在第一時間,提供警告資訊以協助民眾爭取應變時間。

嘉義市民安 5 號演習國軍官兵投入兵力搶救傷患。
記者黃昭博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