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難民帳篷吸毒者群聚一地 巴黎計程車寧繞道

圖片來源:Pixabay

巴黎東北區的教堂門位在北郊戴高樂機場進入巴黎市區的要道上,但近年這一區因非法移民帳篷營及吸毒者出沒而惡名昭彰,有些計程車司機寧可改道,也不願嚇壞外國觀光客。

「 20 分鐘報」( 20 Minutes)報導,一些在巴黎戴高樂機場(CDG)排班的計程車司機坦承,他們把觀光客載往巴黎市區時,會刻意挑選路線,避開可能嚇到客人的地段,例如巴黎第 18 區的教堂門(Porte de la Chapelle)一帶。

教堂門位於巴黎東北區的城市邊緣,近年成了非法移民聚居地,成百上千人搭建簡陋帳篷,生活條件惡劣,警方數度清空營地並安置這些人,但有些人一再回到原地,無法完全驅趕;不僅如此,這一區也有吸毒及販毒者出沒。

一名開車 20 年的計程車司機說,巴黎對外號稱「全球最美城市」,但觀光客初來乍到,在巴黎最先看到的畫面卻是帳篷、難民、吸毒者,「如果可以,我會盡量避開教堂門」。

他說,一年來,他從戴高樂機場進入市區,寧可行經克利希門(Porte de Clichy)或阿涅爾門(Porte d’Asnieres),尤其入夜後,除非逼不得已,他才會走教堂門,「但我看得出來,觀光客很擔憂、很恐懼,最後連我都覺得怕了,街上的人多多少少具有攻擊性,誰都不會喜歡」。

今年 4 月底,巴黎警方再次清理教堂門一帶的帳篷營地,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呼籲中央政府正視巴黎東北區的現況,她說,情況已令人無法忍受,不能再視而不見。

住在教堂門附近的巴黎人梅泰耶(Jean-Michel Metayer)成立了一個居民組織,報導引述他的說法表示,鄰居們都有滿腹苦水,對帳篷、疾苦、暴力、吸毒已很厭煩,他也知道有些計程車司機刻意避開教堂門,以免嚇壞觀光客。

計程車司機賈梅爾(Djamel)開了 11 年的夜間車,近一年來也避免從教堂門進入巴黎市區,因為在教堂門一帶,有些路人會試圖拉開車門或砸車窗,給乘客很不好的印象,尤其是來巴黎玩的觀光客,「以前的狀況頂多是令人擔心,現在是危險」。

但也有些計程車司機不刻意對觀光客隱瞞巴黎真實的一面,例如 37 歲的奧利維亞(Olivier),他承認教堂門一帶令人退卻,貧苦的景象令人訝異感傷,而且情況不斷惡化,「但我還是會從那裡經過,也會向遊客解釋這些狀況和背景」。

他說:「整體而言,歐洲遊客對這些情況心知肚明,美國人則不能理解為何放任事態演變至此,但他們情緒都還穩定,也許有人會害怕,但我會安撫他們。」

巴黎市政府規劃近期在這一區開設吸毒者日間陪伴中心;至於非法移民問題,伊達戈持續給中央政府壓力,市府也每週一次派人到現場視察。

巴黎市副市長葛瑞格華(Emmanuel Gregoire)表示,法國正逢接待難民的危機,尤其體現在巴黎東北區,只有全國性的應對作為才能儘快改善不人道的現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