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五星旗街頭滋擾 蔡總統:已要求嚴格執法

圖片來源:截自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

總統蔡英文表示,五星旗出現在台北市街頭,很多人看了心裏很不舒服,但很多都是地方政府執法態度的問題,她已要求更嚴格、積極執法,如果發生濫用言論自由,造成社會不安,就要積極處理。

蔡總統 2 日拜訪 486 團購網, 486 團購網執行長陳延昶針對房價、酒駕、假新聞等議題詢問蔡總統;蔡總統晚間透過官方 LINE 群組公布這段影片。

陳延昶詢及,五星旗在台北市搖旗吶喊,觀感很差。蔡總統說,台灣是民主社會,台灣人蠻注重言論自由,這也是跟中國不一樣的地方,這套民主自由、保障人權的制度要守住原則。

蔡總統接著說,很多人看了心裏很不舒服,但很多都是地方政府執法態度的問題,她前幾天告訴行政院長蘇貞昌必須要求警政署與各地警察局溝通,這類事情要更嚴格、積極執法,如果這些濫用言論自由,造成社會不安、滋擾暴力情況,就要積極處理。

談到中資滲透問題,蔡總統表示,要確認什麼是中資,很多台灣人在中國投資,某種程度,中資與台資的分界點有點困難,司法機關要更積極去掌握,這一、兩年來,國安單位與司法單位用力很深,去年破獲 52 件跟國安相關的案子。

至於如何防制假新聞,蔡總統說,政府多管齊下,除和其他國家治安機關合作,社群網路的經營者也必須盡一定責任,現行法律也有不足之處,行政院正全面檢查法律。

談到酒駕問題,蔡總統說,政府已經修行政法、加倍處罰,包括吊銷執照、扣留汽車等,這些可能還不夠,所以政府現在修刑法,讓大家不要心存僥倖。

陳延昶詢問多久完成立法, 10 年能否完成,蔡總統說,不要這麼悲觀,不需要等 10 年這麼久,「我回去催一催,請行政院跟立法院他們快一點」。

有關房價問題,蔡總統表示,房價在上個政府執政時漲得最快、幅度也非常大,「幾乎有些失控」,民進黨執政後,用了些力道讓房價不要往上走,現在有減緩下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