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基斯坦外交部證實 獲釋基督徒死囚離境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hswajid

巴基斯坦外交部發言人費瑟今天證實,遭判死刑的基督教婦女畢比已經離境。最高法院去年 10 月推翻畢比被控瀆神的有罪判決,在巴基斯坦各地激起抗議。

即便畢比(Asia Bibi)昨天安全飛抵加拿大成為國際新聞頭條,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政府依舊噤若寒蟬。

費瑟(Mohammad Faisal)今天證實畢比離境,並告訴記者,畢比「自願」離開這個國家,他不願透露更多資訊。

然而,針對媒體報導稱畢比赴加拿大與家人團聚一事,費瑟不願證實。

畢比的律師穆路克(Saif-ul-Mulook)昨天表示,畢比離開巴基斯坦前往加拿大,與她的女兒團聚。據信畢比女兒已獲加拿大庇護,但加拿大有關當局並未證實此事。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去年 11 月表示,加國就幫助畢比一事與巴基斯坦進行談判。然而,加拿大本週表示,針對此事無可奉告。

最高法院 1 月維持先前釋放畢比的判決,但官員擔心,畢比突然離境可能會引發更多騷動。

畢比 2009 年與同事工作時發生爭吵,被控褻瀆伊斯蘭教,遭法院判處死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